English

首相道歉 内政大臣抱怨

2000-06-2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达沙

当英格兰队以1:0掀翻老朽的德国战车之后,900多名球迷因在布鲁塞尔和沙勒罗瓦市闹事被拘捕,其中大部分是英格兰人。

事后,英国首相布莱尔向比利时道歉,并保证将出台新规定防止球迷滋事。在欧盟首脑会议上,布莱尔与比利时首相费尔霍夫施塔特进行了20分钟的会晤,并就足球流氓暴动事件再次表示歉意。布莱尔说:“英国政府将在车站、港口和机场加大检查力度,防止有嫌疑的足球流氓混入比利时。”

英国内政大臣斯特劳说,英国港口将采取法律强制手段,一旦发现那些被遣送回国而又企图踏上比利时与荷兰国境的闹事球迷绝不放行。警方也奉劝那些有“前科”的球迷不要再浪费心机,执著出国“丢脸”了。

但斯特劳否认了政府对球迷治理不严的说法。他说,在400名被比利时遣返的球迷中,只有15人上过英国警方的“黑名单”,其他人全是“初犯”。“这些人以前都没有犯事的记录,我们事先又怎能预料到谁会惹麻烦呢?”斯特劳抱怨说。(《工人日报》2000.6.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